close

闇神重返         (轉貼至 心之舞 pixnet)

 

百年之間的時光一眨眼!

洛年死而復生去龍宮,重獲鳳靈步入仙途。修至上仙!銀髮的外表十分令人傻眼,對世事幾乎不聞不問!

待在龍宮中的洛年,正在房裡望著月亮呆呆的嘆氣!洛年:冷哥嗎?

敖冷進房門:麟兒。

洛年低著頭說:有事嗎?

敖冷:來看看你啊。你又不吃飯嗎?

洛年:成仙之後我也餓不死啊。冷哥,我這百年到底想自殺多少次呢?

敖冷:不下百多次了。又再看月亮嗎?

洛年露出淡淡憂傷躺在敖冷的腿上:嗯。我與人族的時光在月圓之中我比較能放鬆。王母找我嗎?

敖冷摸著頭說:不是。我想問你要不要回人間一陣子聽說有妖族在亂!

洛年:應龍族啊?赤濤嗎?要我去應付嗎?

敖冷:不要也不勉強的!

洛年起身說:我去吧。

洛年輕飄出房門跟龍王母報告過一聲後他獨自飛往歲安城!洛年一面飛一面想著:會不會再見到她呢?

洛年早已不抱期待了,若真是見到又如何?不過......心裡多少有點期待了。去看看吧!

歲安城那邊赤濤正吵著跟瑋珊要黃金!赤濤大喊:妳是人類的帝王,由妳負責。

瑋珊:我也該說過很多次,你不能因為這樣就誣賴我們。

赤濤:把黃金交出來!

瑋珊正要下令時,空中出現一群充滿金色光芒的燕子正攻向赤濤把他團團圍住出不了手。瑋珊一愣那些金燕是誰放的道術產物?是哪位不知名的天仙出手相助?但四面看了看都沒有人影!

下一秒一個人破空飛出來卻見那人一揮手數千道銀色光芒把赤濤打成重傷。一心等人個個傻眼那人的頭髮長及腰際有如銀瀑、身穿黑衣勁裝、臉蛋十分的俊美、深藍色的雙眼襯托出那人的冷淡與憂傷還有著無法令人想像的孤獨感!他們自然沒想到是洛年!

赤濤大喊:你是誰?哪一族的?

洛年冷冷的說:我沒必要說。應龍赤濤!

赤濤:放開我。否則我吃了你。

洛年手一指一道落雷瞬間轟下來給赤濤打中他的腦袋:閉嘴!小鬼。人族是你能動的?

赤濤一愣:你到底是誰?快放開我,否則我殺了你!

洛年:敖家三上仙之首。上仙凰麟!

赤濤一呆洛年接口說:這座歲安城!所有人族我要定了。你給我滾開!

赤濤一火:你說甚麼?

洛年拔下腰間的玉佩往上一拋:絕仙願下令。以上仙凰麟之名人族將由我保護凡是讓我知道有誰敢對人族動手我就視他為敵人。

命令一下完,赤濤當場呆住這座城是洛年的了!解了光燕的束縛赤濤滿是心中不滿。

洛年瞪了赤濤一眼:滾!

赤濤一嚇連忙滾得老遠以後不但不能對人族動手而且還拿不回黃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洛年見赤濤飛遠了才轉頭四面望了望,最後瞪大雙眼在瑋珊那兒!瑋珊一愣才走近說:多謝上仙出手幫忙。我代表歲安城的人由衷的感謝!請問您......

洛年走近望了瑋珊片刻突然緊緊抱著:我好想妳。

瑋珊一呆:你......

洛年離開露出一絲的憂傷:連妳......也忘了我?我以為我不論變甚麼外表妳都可以認出我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瑋珊:你是......

洛年頓足了一下:算了!妳也早就認不出我了。

瑋珊心中大概有個底了但真是他嗎?洛年望了瑋珊一眼:妳知不知道我百年來是怎麼過的?簡直跟死了差不多。唯一讓我撐下去的來源......只是想再見妳一面而已!

瑋珊流下淚來摀著嘴說:真是你嗎?

洛年:妳真忘了我嗎?瑋珊?

絕對是他。他回來了!瑋珊緊抱著洛年喊著:洛年!

洛年:我回來了。

瑋珊正想說洛年卻阻止:先別說。別說我回來的事情!

瑋珊:為甚麼?

洛年:晚點跟妳說。我得先離開這兒先回龍宮一趟。

瑋珊:我知道了。你快點回來好不好?

洛年湊近瑋珊的嘴輕吻了一下洛年才飛上空中揚聲喊:我會再回來的。炎之女帝!

洛年就這麼瞬間消逝於半空中!

瑋珊望著天空好一段時間才吸口氣下令:全軍撤離。赤濤不會再來歲安城!大家辛苦了。

眾人歡呼一聲,十聖個個都離開。瑪蓮等人本想問瑋珊怎麼回事。但瑋珊卻要休息還下令誰都不准打擾!瑋珊一回到房裡連一心也不見確定沒人有辦法聽見後才坐著說:輕疾。連繫闇鳳沈洛年。

輕疾:對方已接受。請說話!

瑋珊:洛年。

洛年輕笑著說:才隔不到五分鐘就想我啦。炎之女帝!

瑋珊笑罵:你很壞欸......幹嘛虧我?

洛年:好啦。怎麼?

瑋珊:你明知故問嗎?你......你不是這百年已經......

洛年:已經死了?嗯......我確實是死過啦。可是臨走鬼門關前轉回來死不了的!

瑋珊倒抽一口涼氣:你......你真的死......那你倒底是不是......

洛年:妳若覺得我剛吻妳是熱的那我就是活人。我真的不是死人啦!雖然死過是不爭的事實。

瑋珊:你怎麼死的?

洛年沉默了好一陣子才說:這妳別問。總之......這陣子妳都先別說我回來的事......有事就用輕疾找我。

瑋珊:等等!你這百年來在哪裡生活?懷真姐沒跟你在一起嗎?

洛年沉默幾秒才緩緩說道:我跟她待在龍宮......但沒有在一起。現在只是......好朋友罷了!

分開了?還是......懷真出事了?洛年:妳別想那麼多。

瑋珊低下頭:你知道嗎?其實不只你......我跟一心離婚了。

洛年一驚:怎會這樣?

瑋珊:只能說......時間會改變一切吧!就算百年前有多麼喜歡彼此時間中就會沖淡所有的回憶......他喜歡小純生下了女兒。所以我打算等這次帝女試煉結束後就獨自出發去找你......

洛年沉默了幾秒鐘才說:我去找妳!

瑋珊一愣:你怎麼來?

洛年:魔法。我要去了先結束通訊!

洛年才剛結束通訊,瑋珊房裡的空間居然破開一道裂痕出現了洛年的人影。瑋珊正要說話洛年卻瞬間衝上前緊抱著!

瑋珊愣愣的說:洛年。

洛年緊抱著輕聲說:我不該讓妳獨自一人這麼久的。我一直以為一心會好好對待妳......是我一廂情願想太多嗎?

瑋珊回抱著洛年:這不是你的錯。人總會改變的......你可以說說你怎麼死的嗎?

洛年:若要從頭講的話......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滿月抓要時遇到鑿齒的那一晚我們遇上的那隻白狐狸嗎?

瑋珊:我記得。

洛年:她就是懷真。

瑋珊一驚洛年接口說:仙狐族具有喜欲之氣就跟當初遇見的阿白一樣。同樣的仙狐族,我之所以死就是因為懷真。

瑋珊:跟懷真姐有甚麼關係?

洛年:仙狐族的修煉法門是採捕與幽閉冰潔最高者可以修煉到天仙甚至是上仙。

瑋珊:所以懷真姐她當初是天仙?

洛年:她入道已經很久了。我是近年內才入道的。

瑋珊:那重點是你怎麼死的?

洛年吸了口氣緩緩說道:仙狐的採捕之法納入雄性的精氣而結合進而達到這般目的。但我持有鳳凰之靈對懷真來說是個超大的跳板......之後跟懷真做了之後......我的生命被吸取完而死。

說到一半時瑋珊已經懂個大概了雖然做那檔事有點瞎扯但洛年心情頗為不舒服可見他當初真的很不願意那樣做。但死了要怎麼復活?這才是重點!

洛年:妳知道魔法精靈吧?

瑋珊:知道。

洛年:我雖然死亡,但是意識形成了思念體被精靈帶去了仙界。大概過了一兩年左右吧?凱布利已有靈智我聽懂了精靈的話隨即下令讓他停止吸納到息意識瞬間從仙界跨回我的身軀。我也就這麼因此死而復生。又重獲鳳凰之靈!身負道息的我那時已經被小露帶離......

瑋珊:原來......

洛年:我回來時待在麒麟那哩,我想見懷真所以我便跟在她身邊修煉不過數年我就修至天仙地步。連頭髮也跟著變化成銀色的因為我的心情動盪太大導致我的外表也會改變......所以我的外表停留在二十幾歲上下左右。

瑋珊:會因為心情起伏而變化?

洛年:控制長短沒問題變回來時......除非心情穩定......但我做不到還是沒辦法!

瑋珊:是甚麼原因?

洛年:這我先不提。最慘的可能是在龍宮的二十多年吧!我的身體像小純一樣肌肉無力完全不能以源息托體。雙腿不但無法動彈還得坐輪椅簡直跟殘廢差不多。

瑋珊問:怎會這樣?

洛年:像小純一樣,身體的生長機能停止活動能力也緩慢下來二十年下來完全不能自由活動!我的身體沒法負荷太大所以我只能做復健......但光走一步路我都會感到劇烈的疼痛因為身體已經處於報廢般的狀態了!雖然有懷真小露她們的幫忙,但我還是沒法說恢復得很好!

瑋珊:那你怎麼現在可以走了?

洛年:大概在龍宮過了十年左右吧?開始可以走上一小段路了。我在夢中重遇鳳凰再度獲得換靈!所以用道息滋長的身體不過一年我的身體好了。當時的我......心中很開心只因為我百年來滿腦子都是妳才高興當時的願望......很單純甚至沒有野心!

瑋珊好奇的問:是甚麼?

洛年溫柔一笑:我只盼望再見到妳一面而已。就這樣!

瑋珊一驚:就這樣?你變成殘廢當時的願望......就......只為了再見我一面?

洛年自嘲自己:很可笑吧?這麼微不足道的願望......

洛年緩緩的流下淚來:卻是我心中支持我想再見到妳的來源!

瑋珊似乎戳中了洛年的心事,歷經百年的痛苦生活甚至......變成殘廢連自己走路都辦不到!只為了見到自己一面,他把所有的委屈、痛苦全吞下來一點也沒怨懟!

洛年:我當時下床也還滿慘的雙腿無力滾下來幾乎都是用爬的才爬起來!連懷真幫我我也拒絕......百年來......我都是孤獨一個人!

瑋珊低著頭說:洛年我......我不該害死你的!當年你若可以放下我的話......也許甚麼事都沒有吧?

洛年:或許吧?但妳覺得我做得到嗎?

瑋珊:可以!

洛年否定:不可能的。當初想抱著死去的心情才幫忙的......妳給我添的麻煩還不夠多嗎?我也早就不在意了!

瑋珊滴著淚:我......我什麼......都做不到!連可以把握你的......僅有機會......也得不到手!我現在還想起當初若沒有害了你代替你死是不是最好的?

洛年坐在瑋珊旁邊把她緊抱著:妳別自責了過去的事我不介意。我的命換來的五十年......妳沒有白費,而我百年來想見妳的心願也達成了之後的事......我也沒有顧忌了!

瑋珊依靠在洛年懷裡: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洛年:沒關係。

瑋珊哭了一陣子才緩緩離開洛年的胸膛想了想才問:洛年,你對赤濤下的那個是......是什麼?你好像是說......絕仙願?

洛年:喔?那個啊!絕仙願是修成正果之後可以許下的一個願望機會很稀有。以敖家算的話當今修成上仙的只有我跟懷真還有極為少數的仙族......但那願望一生中只有一次,而我已經沒有那個機會了。

瑋珊一驚:那麼珍貴的機會?你卻把它用來保護歲安城?

洛年:我本就打算這樣做了!我聽冷哥說有妖族在煩你們所以我就使用了。往好處想現在歲安城很平安了,犬戎族若動手的話他們不被我殺才怪!

瑋珊:我是不是又害了你啊?

洛年笑:不會啊!可以幫妳我覺得很值得!

瑋珊嘟嘴:總覺得我好像是你的絕命煞星?

洛年:我覺得比較像一心!

兩人都笑了出來!洛年想想又說:妳既然離婚了,那嫁我好不好?

洛年無中生有突然爆出這句話讓瑋珊措手不及的臉紅:你開我玩笑嗎?

洛年:我像是會開這種無聊玩笑的人嗎?

不像。瑋珊在心中念了一句!

洛年歪歪頭說:可是妳不是跟一心離婚了嗎?那嫁我沒差吧?

瑋珊:你是......認真的嗎?

洛年點頭:我是認真的!

瑋珊嫁給洛年......至少比待在歲安城還要受盡各種心情而折磨。跟洛年在一起或許比較好!

洛年軟綿綿的說:好不好?嫁給我?

瑋珊臉紅的點頭,洛年大喜把瑋珊緊緊摟在懷裡:我終於可以跟妳在一起了!

瑋珊啼笑皆非的問:你這麼希望我嫁給你?

洛年:是很希望啊!而且妳知不知道......修成上仙後我們仙族的實力與一切所有異性妖族都很想擁有!更別說身負道息的我了。所以......

洛年壓著瑋珊倒在椅子上嘻嘻一笑:我才這麼想跟妳結婚啊!

瑋珊罵:你無賴!

洛年吻了瑋珊的唇後又靠近她的脖子輕輕咬著讓瑋珊不禁呻吟出來:洛......年......不......不要啦!

洛年繼續吻著在瑋珊的耳邊輕聲說:我不管了。瑋珊......我要妳!

要我?你要我幹嘛?洛年下一秒右手探進了瑋珊的衣內......洛年哪裡不好摸偏偏摸到了瑋珊的敏感部位!瑋珊喘息的聲音更大了雙手也不禁抓著洛年的背和洛年求饒:洛年,不要啦。你......啊......你別這麼......性急啦......好嗎?

洛年卻還真的適時收手靠在瑋珊的脖子:好吧!事後......妳可得讓我好好吃一頓!

瑋珊臉紅的推開洛年:你這人實在是......

下一秒突然有人敲門:司令。

洛年立即下來施了滅影術,確定洛年躲好後先整理好儀容才說:請進!

瑪蓮踹門:瑋珊!剛剛那人到底是誰......

瑋珊:我不知道!

瑪蓮急的跳腳問:可是他剛剛抱妳欸......

瑋珊:那也沒差不是嗎?總之......既然有上仙願意幫忙保護歲安城我也算是放心了不少!至於身分......

奇雅從後跑出來:不能不追問,瑋珊,歲安城是洛年拼命換來的。我們至少要搞懂她為何要替我們保護歲安城......除非......

奇雅皺眉頭問:妳有事瞞著我們?又或者與其他妖族有聯繫?

瑪蓮一驚:靠!不是吧?瑋珊,妳別胡來啊!

瑋珊搖頭:都沒有。你們想太多了!

奇雅的神情頗為迷惑但最後似乎是信了!洛年不禁有點感觸!

奇雅:若是沒有,那是最好的。不只是妳......包含我們在內都不希望這座城被妖族毀滅!否則這樣的話,我們又何必堅守百年呢?

瑪蓮低著頭:我們虧欠洛年太多,所以至少......我們都希望洛年的遺物可以完整的保護下來!

吳配睿也走進來:瑋珊姐,妳知道些甚麼對吧?剛剛那位銀髮上仙......簡直就認識妳一樣!

瑋珊:沒有。

鷹王張志文、電劍侯添良也進來:瑋珊,妳說真的嗎?

瑋珊吸口氣緩緩說道:我要怎麼做你們才肯相信?

一心走來:瑋珊,把妳知道的都說出來!

瑋珊忍著怒氣:閉嘴,一心!

一心苦笑說:我知道是我對不起妳......

瑋珊大怒:出去!通通出去!

一心低著頭出去連十聖的其他人通通被瑋珊轟出去,把房門關上、鎖起來後洛年才去除掉法術走近說:別氣了。好嗎?

瑋珊抱著洛年投抱在他的懷裡:我知道。我虧欠你的一切是一輩子都還不完的。

洛年:我早已不介意,而且......身分的事過陣子再說吧。這段時間我會先在這裡!只是我不希望別人......

瑋珊:我知道。你呢?該怎辦?

洛年:若真演到最後認出來那也無所謂了,反正我的歲數比你們來的長久......最後頂多是帶妳一起走罷了!

瑋珊:也許,我當初跟一心在一起真的是錯誤也不一定?不像你......對我......

洛年微微一笑:我從沒怨懟妳。只是百年來我孤獨的日子......已成習慣。若只再見妳一面我便心滿意足了。但世事總是多變化連妳都跟一心分了?

瑋珊:嗯。時光會帶走一切。對於這些......刻在我們身體的痕跡是抹殺不去的。

洛年又抱了瑋珊一下才放手:小露在這兒嗎?我想找她幫她一些事......

瑋珊:她在圓足教醫院,就是那間大醫院......你要做甚麼?

洛年:教她修練。我修光靈之法但也能修雷。上仙之位的我有辦法與複數玄靈立約......

瑋珊一愣:你能用雷術?啊,你剛剛就徒手放雷......

洛年:嗯。若沒事我就先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辰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