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神重返2(轉貼至 心之舞)

洛年下了塔輕鬆飄去圓足醫院,醫院護士見到洛年不禁傻眼臉紅的問:先生,請問哪裡有我能服務的嗎?

洛年:我想找艾院長。

護士一呆連忙傻笑著:好。請問貴姓是......

洛年:妳就說......上仙凰麟。百年的老友來見她。她會知道的!

護士一愣又隨即衝去聯絡艾露,護士又衝來:請進去。院長已經同意了!

洛年:多謝。

洛年隨著護士進去結果釀造出大災難......因為每個不是傻眼、尖叫就是昏倒!

到了門口~

護士:請進。

洛年打開關上門輕笑喊著:小露。

艾露微微一笑:好久不見了。洛年。

洛年隨處坐下:沒想到素雲姐真的把妳帶到歲安城了。我百年來待在龍宮理差點變殘廢......

素雲正是麒麟的道號。

艾露一愣:殘廢?

洛年攤手:別問了。我來呢是想幫忙妳一些事情......妳跟光靈立約被取走炁了對吧?這醫院似乎還有兩個?

艾露:是啊。你呢?不也跟光靈立約?

洛年翻白眼:我可不是低級小妖。我早就符合炁約值了。妳若願意我可以幫忙妳符合契約喔!

艾露瞪大眼:甚麼?真有這回事?麒麟......怎不教我或逸姊她們?

洛年:這怪不得麒麟,麒麟仙族代代每個都是強大天仙光靈給點待遇並不奇怪。但我是鳳靈本是特例......怎麼樣?我可以讓妳提早用炁息!加上妳百年來的份量其實我再幫妳多付一點妳甚至可以像變體者一般戰鬥。要嗎?

艾露:真有這法門?

洛年:當然有。我可是上仙!

艾露:好。我需要!

洛年:等等,叫另外兩個一起過來!我一次搞定!

艾露叫了另外兩名算......中年的女光靈師來。怎比艾露老?光術不是有可以減緩老化的方法?他們大概徹物不足吧?洛年暗自心想!

洛年:這兩位是......

艾露:是杜、邱兩位。杜蓮與邱雅!蓮、雅。這位是沈光靈師他已經徹物圓足雖說是男性但他有辦法讓我們提早使用炁息!功力更是比我高今日前來就是要幫忙我們!

杜蓮:真是光靈師?師父,妳說真的?

艾露:對。蓮、雅、別看他這樣他跟我一樣百多歲!

兩女不禁傻眼!『妳們與光靈聯繫,打開玄門』語畢,洛年拔下三根頭髮炁息一凝化作三小顆細長的銀色水晶分送至三女面前『以凝結、活化之法包裹送入玄界、上呈光靈,快!』

三女依法操作同時上呈光靈,下一秒光術失控玄門自動封閉,洛年似乎有點疲勞坐在沙發上說著:這是光靈的驗證過程,幾日之內暫時不能用光靈道術。過陣子會恢復使用炁的能力!

艾露:謝謝了。你很累嗎?

洛年:有點。畢竟那是我的『心之精』跟麒麟不同用特殊之法立約的......我不能常用!

杜蓮忙端水給洛年:多休息吧。

洛年喝了一口:多謝。杜光靈師!

杜蓮笑:叫我蓮就好。你也叫她雅吧!你呢?

洛年:洛......呃......麟。叫我『麟』吧!

邱雅笑:麟。多謝你幫忙!

洛年:這幾日......我就代替妳們處理醫務!

艾露插嘴:雅、蓮。你們先回去休息

兩個人先回去,艾露:洛年,你既然回來歲安城......要不要去認十聖們?

洛年:大概只有瑋珊認出我吧?其他人只認為我是個極為強大的上仙!

艾露:你真的不認其他人嗎?

洛年:小純倒是滿想的。但現在不急......反正最近妖族不敢來的。可以安心好一陣子!

艾露:對了。連我這體無炁的人也感受到你應付赤濤的力量。看來真的不需要太擔心。

洛年:犬戎族倒是真的找死......我早該把他們滅個精光才對。

艾露:也罷。我現在只希望天下太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囉。

洛年一笑:我或許可以答應妳的願望呢。對了,這給妳。

洛年取出一個光滑的圓形鏡面:妳知道這是甚麼吧?

艾露一愣接過:這是闇神之鏡嗎?

洛年歪歪頭說:改名了?也罷,這是給妳的。雅跟蓮的我過陣子再做先給妳吧。妳起碼要有自保能力!

艾露收在懷裡笑著說:謝謝你了。你真是幫了大忙......

洛年:應該的。

艾露微微一笑坐在桌上看書了,洛年則是待在艾露這裡擔任暫時醫師三不五時還會去瑋珊那兒玩。每個給洛年看病的最後都會變成十分好笑的愛戀,洛年一一裝作沒看見,這段時間也提出了很多艾露沒看過的治病方法可以說是收穫良多!

洛年正看完最後一位病人突然一愣:是他們?

洛年急奔去跟艾露說有事連忙飛上城外果然看見大批犬戎族正殺過來,十聖都準備出征。瑋珊更是叫洛年趕來自己身旁:洛年怎辦?

洛年冷哼一聲:找死!別擔心!

十聖每個都看見洛年飛過去飄在城中仙炁爆衝讓犬戎大軍停下來,洛年大喊著:犬族、禺疆族。你們現在誰做主?

看見眼前的強大上仙都不禁一愣,一名犬族將領發抖上前:上......上仙凰麟!我是洛碎族的。施聰!

經過輕疾翻譯或許有點沒禮貌但是『施聰』實在不大像道號。比較像別名!

洛年:你們也該知道,我下了絕仙願,整座歲安城是我的管轄範圍你們不能動手。當真是要逼我殺下手?滾開!

施聰:但......

洛年瞪眼爆出冷烈的殺人仙炁:少囉嗦!你們想跟我搶?

施聰一火大喊:上仙凰麟。別自以為有龍王母罩著就自大。

洛年爆出數萬道落雷殺了數萬犬族沉下臉:有種再說一次?我做甚麼跟王母無關!

施聰怕得發抖連空中禺疆族都嚇的飛快閃人!洛年冷哼一聲才轉身飄回擎天塔廣場。笑咪咪的去找瑋珊!

洛年不管其十聖的眼光去抱著瑋珊笑著說:好啦。解決了。

瑋珊一愣有三分困窘低聲說:大家都在看欸......

洛年輕吻了瑋珊的臉龐讓其他人更是傻眼笑吟吟的說:沒差啦。

血煞刀瑪蓮就火了:你算哪根蔥啊。臭小鬼!敢對司令無理!

洛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抱著瑋珊笑:她是我老婆啊。又沒關係!

老婆?不會吧?瑋珊一驚低聲喊著:洛年!

洛年:安啦。這是事實!交給我吧!

洛年輕放開瑋珊走上前:欸!我替你們保護歲安城。好心沒好報!

至尊刀吳配睿瞪眼:我們有拜託你嗎?

洛年:自己弱就不要找藉口。你們十個一起來我也沒再怕!

鷹王張志文:少自大!

洛年:誰自大還不知道呢。少廢話了,通通一起上我懶得多費力氣一個個打!

眾人個個都渾身爆出炁息,瑋珊似乎不打算插手,洛年也老神在在的從玄界中拿出雙刀!拔出劍鞘雙刀和一變為一把潔白刀刃『淩舞吧,紬白雪!』

洛年一揮劍:放馬過來!

每個都爆出全力對洛年大打出手,他卻十分的輕鬆化開攻擊十聖一個個都被洛年打倒在地,杜勒斯與狄純被洛年輕輕敲昏。最後剩下一心一個人他卻沒有動手,洛年一火不爽三分不過短短一秒鐘刀子差點戳瞎了一心的雙眼,一心見對方開始拿出真本事了也開始拿起黑矛戰鬥,每次的高速戳、挑、彈、揮都被洛年化掉力道,但洛年毫髮無傷卻把一心的衣服割了好幾個大口子彷彿要把一心給活生生大切八塊,最後一心『住手,我不想打』洛年更火使出最大質量把一心打飛老遠『你不想打那就被我殺吧!』一心無可奈何間只好拿出全力跟洛年硬槓不料洛年的攻擊比剛剛還猛隨時都會把一心的手給活生生砍斷或削去,一心不得已使出了道咒之術對洛年射出好幾道冰錐洛年卻單手接下來射回一心那兒『回敬你的』一心一驚閃的老遠避開冰錐卻見地板泛出白光直衝天際洛年輕喊著『初之舞,月白』籠罩天與地的冰柱差點把一心給冰凍住,躲了一擊卻躲不過第二擊『次之舞,白漣』,範圍極廣的射程極冰打的一心半身給化作冰雕動不得!

一心迫出了好幾次炁息都破不了這冰凍束縛卻見洛年拿著刀子抵著一心的脖子:結束了。

一心的眼神有著些許的不甘心與畏懼,洛年是真的會殺了自己。但為何......有點奇怪!明明可以趁隙殺了自己洛年卻避之唯恐不及的放水打最多也不過割傷一心卻沒下辣手?

洛年出手時猛然想起一心百年前雖然常惹麻煩但自己卻也把他當朋友......百年來自己的個性除了偶爾心軟外幾乎是殘酷不眨眼!洛年冷著一張臉看著一心卻下不了手,這是為甚麼?明明......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把一心殺了但卻遲遲不動手。眼眶不禁微微濕潤了起來......自己......當下不了手嗎?明明如此贈恨一心的所作所為,原以為一心可以給瑋珊一輩子的幸福他卻辜負瑋珊的心意而另結新歡,明明可以殺了一心但卻下不了手莫非自己當真過於心軟對朋友下不了手嗎?

洛年低聲自語著:這就是為甚麼的魔法光色是金色的原因嗎?過於心軟與溫柔......

突然從背後有顆炎彈射出來洛年單手接下打散看著瑋珊動手他並不意外,瑋珊飄近輕聲說著:別殺。好不好?

洛年低下頭收手嘆口氣:若這是妳希望......那我答應妳。

瑋珊輕摟著洛年:你很善良,也不願動手。我知道你是為了替我出一口氣......但這樣就夠了。

洛年轉身把一心的束縛解開看了一心一眼才轉身離去,瑋珊也轉身飄離跟洛年一起坐在辦公室裡。洛年看著瑋珊低聲問:我是不是......太心軟了?

瑋珊搖頭:不會。

洛年:我明明......很恨一心但又想起我跟他是......朋友,或許......我當真狠不下心來殺了一心吧?

瑋珊輕抱著洛年:心軟不代表懦弱。而是你還有善良的心願意給對方機會我剛剛沒出手的話你不也打算放水嗎?

洛年躺著瑋珊的懷裡:讓我躺一下好嗎?一下就好......

瑋珊緊緊抱著洛年說:嗯。

洛年好一陣子沒說話躺在瑋珊的懷裡,百年來的孤獨他很需要依靠但自己明明都獨自過百年了......卻只因為一時心軟而恢復了原本的善良嗎?原以為早已消逝的情感現在又死灰復燃的重現於心中!

洛年起身:謝了。

瑋珊:洛年你不用道謝啊。我虧欠你的可多了......

洛年微微一笑想想又說:或許這就是我的魔法光色是金色的原因吧?

瑋珊:金色是......代表甚麼?

洛年:強大、溫柔、孤獨。缺點是我很容易感情用事甚至過度心軟!剛剛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下不了手......

瑋珊甜甜一笑:但我就喜歡洛年你這樣子。

洛年溫柔一笑才覺得自己百年來的憂鬱感、孤獨的心情煙消雲散了!是因為瑋珊嗎?自語著:也許......真是妳吧?

瑋珊一愣:甚麼?

洛年:沒事。

瑋珊想想才說:洛年你住在擎天塔吧?

洛年:其他人不反對嗎?

瑋珊:我只要說你是歲安城的恩人又趕走赤濤有功他們也不能說甚麼。

洛年:好吧。

兩人在一旁聊天時,其他人正一面暗暗開會!討論那強大上仙的力量是敵是友?

瑪蓮:欸,奇雅。妳覺得呢?那上仙的功力很強欸......連一心都打不過。

奇雅沉吟:嗯......也許他真是瑋珊請來的上仙?但他自稱是敖家的三上仙之首也許他對付我們真沒拿出全力?

吳配睿:奇雅姐,那他為何不對小純跟杜勒斯動手只輕輕敲昏他們。連我跟瑪蓮姐都應是挨下他那強大攻擊都暈過去。

張志文:也許他有戀童癖吧?

侯添良:少胡扯。對方可是會用雷術的上仙要殺我們早殺了還需要浪費精力玩嗎?

黃宗儒: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你們有沒有發覺那位......凰麟上仙體無炁息啊?

奇雅一愣:宗儒你的意思是......

黃宗儒沉吟:我懷疑他......就是洛年!

眾人個個一驚,黃宗儒:也只是猜測而已。但他體無炁息卻能用道術這點就有點不同了!

張志文:若把這可能性排除掉的話......莫非他是懷真姐與洛年的孩子?

吳配睿眼睛一亮:對耶。他的輪廓有那麼一丁點像懷真姐,當初不也練雷術嗎?他的雷術運用的爐火純青......

奇雅:從他的外表來看就算像懷真姐也不見的他是洛年的後代......若真是洛年的話呢?他百年來已經修至上仙而回來呢?

瑪蓮一驚:若真是洛年他幹嘛不說?還玩這種遊戲?

奇雅:當然不只,洛年剛剛對付一心時很明顯的實力差距甚至可以秒掉一心但他卻不願動手?

吳配睿:這點就不像洛年了,若真是他......老早就砍下手了。

張志文:且不提這事情他這百年來到底怎麼生活的?他為何又回來?

侯添良:他說是敖家......莫非他待在龍宮不出來?

吳配睿:那又是為甚麼?難道是因為百年前......

杜勒斯聽著聽著忍不住插嘴說:睿姐,若是百年前的事沈大哥或許真的有辦法避之唯恐不及也許他回來只是想見見我們?沈大哥心機該沒這麼重!他也該不可能找我們報仇的......

狄純滴著淚:洛年......都是我害了他。當初若不是我的緣故......

杜勒斯望著狄純:純姐妳別傷心了。沈大歌將妳託付給瑋珊姐是希望妳能自立自強啊。我們百年來保護歲安城不就是想完成沈大哥的遺願?

一心:剛打鬥時你們有沒有發覺......他甚至沒有拿出全力?

眾人一呆,一心:他明明有可以殺死我的機會卻一次次的浪費掉......

瑪蓮哼聲:也許是你太弱的她對付你只是玩?

一心苦笑:也許吧。他剛開始確實有著想殺死我的強大殺氣但是他......好像狠不下手。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洛年?

瑪蓮一愣:不是吧?

奇雅:這有可能。洛年的實力來看我們十個一起打也拼不過他......但是為何司令不肯動手?

吳配睿:司令不想恩將仇報嗎?他畢竟保護了整座城......

張志文:但司令一出手他就停手?這未免太扯。

侯添良搖搖頭:這些疑點太多了......

奇雅:反正就先當作他是司令的客人吧。司令也都不准我們插手管他的事!這陣子他似乎也常來找司令先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辰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