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神重返4(轉貼至 心之舞)

瑋珊見洛年飄回來好奇的問:怎麼了嗎?今天這麼早?

洛年坐在沙發上從空間裡拿古書出來看:妳家外孫女似乎來探我的底子!看我是不是妖族內應?

瑋珊噗哧一笑:若真是這樣的話你早把歲安城毀了啊?何必讓你用上絕仙願來保護人族何況這是你......

瑋珊突然有點感傷的說:以你自身性命換來的我寧願一死換回城的平安也不願看到它被毀!我不想在失去曾經再你手中保護的東西。

洛年微微一笑輕聲說著:百年來......辛苦妳了!

瑋珊搖搖頭:還比不上你的付出.......我做的也不過是冰山一角罷了!

洛年:別把自己逼太死了,妳未來有甚麼計畫?

瑋珊:我打算......在東方大陸造一座新城池人類不能老待在歲安城裡也要有新據點!

洛年一愣:東方大陸的話......犬戎族的地盤嗎?妳確定?打算要帶誰?

瑋珊:以仙化者、變體者為主。但是不安全!人數太多了......想必會有不少傷亡出現!

洛年想想又說:變體者。不說這個我還沒發現......為甚麼仙化部隊中有不能引仙的人類?而且都有怪味道!

瑋珊一愣:你怎麼知道?

洛年翻白眼:我誰啊?上仙的我總有辦法獲得鳳靈能力_仙凰醫仙眼。這能力能讓我看出對方的病症並且找出適當的法門醫治!

瑋珊:古仙都有能力給予嗎?

洛年:不一定。不對!扯遠了......那些不能引仙的八成是近百年來因為各種有辦法催動體內妖族因子的食物與果實之類的進而讓隱藏的妖族血脈進而復甦了。所以不能引仙很正常大概也能像妳、一心、奇雅一樣有辦法煉到這種階段吧!

瑋珊一驚:真的?

洛年:當然要看個人造化,但這也有缺點!但我想妳心裡有數吧?不用我多提......

瑋珊:妖質吸納不足與仙化純度不高外加上待在息壤壓縮磚的歲安城裡頭很容易會因為仙化不足而早逝!

洛年一笑:不賴嘛......但也不是沒方法喔!

瑋珊一喜:你有辦法嗎?

洛年:我只能說一半。畢竟千年之前有段時間裡頭妖族想要與人類混血所以歷經千百代後那能力也被壓抑下來但這百年間似乎又盛起這活動!一來是妖族混血的問題、二來......就是妖族種類我無法從中得知進行催化之後我也不法保證本人是否能保有意識!

瑋珊:這似乎挺麻煩的!可以列出那些必要的治療方式嗎?

洛年看著書一面說:不行。每人特點不同不能隨意亂來!萬一搞死了麻煩......

瑋珊:這樣啊。

門突然響起敲門聲:司令!

瑋珊:進來!

門一開一位穿著白色制式軍服的小女孩走進來:統校狄韻報告!

狄韻正是燕仙狄純、武尊一心之女。她看到洛年不禁一愣:他不是......

洛年微微一笑:妳好啊?狄純之女_狄韻!

狄韻一呆:你是......那個上仙?

洛年轉頭望著瑋珊:我名氣大到連這群小鬼都知道啦?

瑋珊:你保護歲安城有功她們不認識也難!

洛年:我想滅赤濤可以說是輕而易舉但我不能給王母添麻煩......

瑋珊:別抱怨。怎麼,小韻,有事嗎?

狄韻回神:是!我報告這次的戰況......

瑋珊聽狄韻的報告聽起來是十分成功......瑋珊:是嗎?辛苦妳了。這兩天寫份事由送到司令部......

狄韻:是。我先離開了!

洛年突然閃到狄韻面前伸手一抓住她的腦袋,瑋珊一驚:麟!

洛年:放心。我只是要看看她而已......

狄韻還沒反應過來頭就被抓住這就是上仙的實力嗎?這人若有敵意早把自己的頭扭下來了哪還要等待?但洛年左看右看卻露出一絲的疑惑......似乎還真的沒敵意!

狄韻:那個......上仙......

洛年:叫我麟吧。

狄韻:麟,我有甚麼症狀嗎?

洛年鬆手:欸,小丫頭,我問妳,妳是不是提早變體?

狄韻一愣洛年:果然啊。怪不得我就覺得奇怪......從妳本身的炁與修為來看少說也是練了十年以上怎會是娃兒般的體態?沒想到妳居然是提早變體怪不得不能進入發育期......妳該知道提早便體會怎樣才對吧?

狄韻咬咬唇:我知道。但我......

洛年:但是甚麼?

狄韻撕破臉打破甜美面具:我不輸任何一人!尤其是清嬿。我想讓大家承認我不是只有外表我實力也不差!

沒想這丫頭居然是潑辣型的。狄純這笨蛋到底怎麼教女兒,且不提洛年愣了愣瑋珊似乎也是第一次見到狄韻這樣子不禁有點傻眼!

狄韻忍著不哭:我當初想加入帝女候補讓大家承認我的實力所以我硬是要變體!我當初既然敢這樣做我就會承擔後果!

原來還有這樣的過去。瑋珊緩緩說道:小韻,十聖包含我在內......大部分的人都是保持中立包含我也是不偏心任何一人,妳至今所有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

狄韻抹去淚微微一笑:我知道。多謝司令的肯定!

眼看狄韻要離去,洛年又黨著:欸!小丫頭。

狄韻:幹嘛?

洛年:妳有這份決心並勇於承擔後果的決心我是很佩服妳啦。但我有辦法讓妳變回原本的年紀喔!

狄韻一呆:妳說甚麼?

洛年:我說我可以讓妳變回原本的年紀。妳雖然提早變體但也不過是停止發育並非不會老化,要不要啊?我有方法喔!

狄韻抓著洛年的手激動的說:告訴我。我什麼都願意做......

洛年:我先問妳,妳的隨官是不是都屬於病患......她們身體都有甦遙?

狄韻一愣:你怎知道......

洛年揮揮手:妳別管我怎麼知道的!若要重啟發育的話就把那兩個笨丫頭帶來讓我檢查看看她們再憋下去遲早會崩潰調更不能嫁人。妳若真是為她們著想就快去叫她們吧!

狄韻聽得滿臉震驚馬上把安荑雨雪莉帶來,瑋珊見狄韻離開了才問:洛年你怎知道小韻無法發育?

洛年:她的味道太明顯了我不想裝作沒看見也難......何況!一看到那丫頭我就想起了小純當年的模樣......就連我也有過那種遭遇,連走路都辦不到......我也不忍心看到那孩子這樣至少小純也知道這丫頭的事我這做長輩的就幫她一把吧!算是替她度過這難關。

瑋珊溫柔一笑握著洛年的手:你這百年來變得好多......

洛年無奈的說:時間會改變一切的......不是嗎?

狄韻過了不久後把兩女帶來見到眼前的上仙不是害怕就是不敢與洛年直視,對方足以將赤濤趕跑想必也是十聖等級的......

洛年湊近看了看、湊近安荑的脖子輕輕一嗅才一臉嫌噁的表情:果然啊。妳們兩個身上都有甦遙?

安荑低著頭:是......

洛年沉吟片刻想了想才問:我問一下妳們這甦遙......是什麼時候種的?

兩女雖然臉上不顯恐懼心中卻勾起一了一股連洛年都會倒退三步的悲傷、害怕氣息,洛年忙說:若不說就算了。我也只是問問......那我改問個問題!

雪莉輕咬唇:什麼問題?

洛年:妳們在哪兒種甦遙的?

兩女彷彿快要崩潰了、開始渾身顫抖、發冷汗狄韻忍不住看不下去:你別問了。這是對她們來說是心靈創傷!

洛年本來不想再問了但安荑緩緩開口:是......山口鎮!

 

狄韻大叫:安荑!

洛年疑惑的望向瑋珊:山口鎮是啥?

狄韻反而最吃驚:你知道甦遙卻不清楚山口鎮?

瑋珊:那是位於九迴山附近的一座小鎮,妖仙與人類都在那兒生活!

洛年歪歪頭問:不會打起來嗎?

瑋珊:那兒是虯龍管轄的不允許以炁互打。人與妖仙都是......你不知道嗎?

洛年聳聳肩:我沒離開龍宮所以我不清楚外界的事......但我倒是聽王母提過她要派數名虯龍去看管某座山!八成是九迴山吧!

洛年轉回頭:若要治好身體的病......只能去拿玉膏了!但那東西放在龍宮......

狄韻疑惑的問:玉膏是甚麼?

洛年:甦遙只能存於體內而成精但只要把玉膏敷在體表就能引出甦遙此病自姐、永絕後患!

狄韻愣愣的說:龍......龍宮。

洛年:小丫頭,妳的狀況倒是還好她們可就很慘了身心肯定不能放鬆!萬一放鬆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安荑抓著洛年的手激動的問:你......你有辦法對吧?拜託......請教教我們......只要能治病我們什麼都願意做!

洛年:我教給這丫頭辦法吧......也只有她才學得會!

洛年抓著狄韻出門去當下告訴她幻靈法門。洛年:我先說喔,這方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玉膏的事我會替妳們想辦法用這法門最多可以舒緩作用但絕對不要常用......

狄韻:我知道了。但你......你為甚麼這麼好心要告訴我?我們跟你不是不相識嗎?你怎麼......

洛年用長輩的口氣輕摸著狄韻的頭溫柔一笑:這是做長輩的幫個小忙而已。至於妳的身體問題可能得用激烈一點的方法......

狄韻:甚麼方法?

洛年:背對我。

狄韻輕輕轉身背對洛年洛年輕點狄韻的背部某個點讓狄韻感覺到一丁點的痛楚:會有點痛,我要打通妳的關鍵穴道讓妳的身體進行活化開始發育幾個小時候後身體才不會痛過一個月左右大概就變成十五歲的少女了兩個月才會變成十八歲......

狄韻眼睛一亮忘了痛楚:一個月就十五歲?那太好了。真謝謝你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你道謝......

洛年攤手:不用了。我也只不過是順手!

狄韻:可是.......

洛年拍拍狄韻的頭:不用了。好好生活就好!

狄韻父不詳眼前的上仙該不會是......狄韻突然抓著洛年的手:我......我問你一下!

洛年轉頭:甚麼?

狄韻有點期待又害怕的問:你......你是不是我爸爸?

洛年微微一愣狄韻連親生父親都不知道是誰?一心這傢伙是真的不想負責嗎?洛年心中又沉了下來:不是!

狄韻有點失望的說:這樣啊?

洛年摸摸狄韻的頭:別難過,妳還有母親陪著妳啊。

狄韻突然冒出一句:若你是我父親該有多好呢?

洛年一愣他不可能做狄韻父親的,狄韻搖搖頭笑著:沒關係......多謝你的幫忙。

狄韻進門把安荑與雪莉帶走,兩女一見到洛年也是微微一禮就跟著狄韻走人,洛年長嘆口氣轉身回辦公室裡把門關上後才走去把瑋珊抱著,瑋珊一愣看見洛年臉色不對不禁一愣忙問:怎麼了嗎?

洛年:沒什麼。只是覺得......小韻那孩子......很堅強。連一心都沒認她這乖孩子她心中滿滿的都是委屈!

瑋珊嘆口氣:這事我也只能冷眼旁觀。當初宣布帝女試煉就她們三個為候補......當初是想著誰坐上司令的位置我都無所謂日後想去找你......才算了結一切!

洛年:現在我卻獨自來找妳。算是提前了......

瑋珊:我也不曾後悔我所做的決定!洛年,你願不願意跟我走下去?

洛年輕笑一聲緊抱著瑋珊:我願意。不論多久......我都願意陪伴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辰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